Translate

Sunday, December 23, 2012

邊境城市 -- 丹東

每天都看雪
關於丹東,跟10個人說起,大概有9個不知道她在哪裡。我也曾經是當中的9/10。她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旅行名單上,我也從來沒有想過,自己竟然會莫名其妙地來到這個邊境之城,來到這個跟北韓只有一河之隔的城市。

工作關係,來到這個國內的三線城市。關於工作,在此也就略過,反正,回內地,十之八九總會遇上一些「奇人妙事」。擾擾攘攘,到最後,竟然都可以成了故事。放下工作不說,這座據說是中國十大宜居的小城,到底又盛載著什麼?

出發前,查看了一下天氣預告,好了,每天都是零度以下,沒事,反正工作大部份時間都在室內進行,出入也會以車子代步,我也不是怕冷的孩子。最怕的,只是飛機誤點。早上9時,先從香港飛到北京,再由北京坐國航到達丹東,抵埗時都下午四時半了。沒有誤點,好幸運!
(題外話:在機上一直給坐隔離行的大叔搭訕,人沒什麼,就話多了一點。不過看他之前有路見不平(或是好管閒事?),就對他寬容一點好了。這位多話的大叔,是丹東人,他,就成為了我第一個接觸的丹東人(不計工作上的)。)

據說還開得動的戰機(?)
穿好大衣,步出國航的機艙,冷風就迎面而來。竟然沒有想像中冷。地上是殘留的積雪,我在停機坪,有點茫然。怎麼眼前的景象這麼眼熟?老舊的大樓,不遠處停著的一架戰機(直覺它是戰機吧,我又怎麼分得出來),我覺得這是某齣電影的場景吧?就差沒有凱旋而歸的戰士與等候的家人吧?

進入大樓,就是取行李的地方了。我又給殺個措手不及了,怎麼就那麼小?行李輸送帶的位置,就跟一個比較大的花槽差不多吧?行李輸送帶旁邊,是一個衛生間。遠遠從外面看,我已經沒有進去的意欲了。整架國航機上的人,就一起擠在行李輸送帶前,等著機器開動。

丹東機場
提了行李,給機場人員核對過沒有領錯行李之後,就可以離開了。所有人都瞧著出口擠去,趕著乘的士回家。同事之前跟我說過,要小心行李,的士司機會一把搶過你的行李,然後快步抬上的士,這樣你人就得跟著行李跑,那個司機搶到你的行李,就要上他的車(!!)又據說,從機場打車到丹東市,一般都是要「拼車」的。意思就是幾個不相識的人,同坐一輛出租車。這些我都沒經歷過,同事和我由接應的人開車來接走了。

紛紛擾擾的人潮散去,雪景下的黃昏,很美。這是丹東給我的第一個印象。




看見這種景色,人會平靜一點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