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aturday, September 29, 2012

炸豬皮 chicharrón de cerdo

豬皮蘿蔔大家在香港吃得多了,打邊爐時豬皮也是不少朋友的心水選擇。但是,把豬皮當薯片一樣吃,你又有沒有試過?

據說chicharrón de cerdo 這小食,源於西班牙,並且在很多拉丁美洲流行。我沒有在西班牙嚐過,倒是在墨西哥的巴士站小食店與超級市場遇上這零食。我不特別喜歡吃豬皮,不過基於出門在外,甚麼都嚐嚐的好奇心驅使,當然勇往直前,冒著胖十磅的風險,把這著名小食收進胃裡。Sabritas 公司 (墨西哥著名零食生產商)出品的炸豬皮,內附一包小小的辣椒醬 (都說墨西哥人無辣不歡);炸豬皮本身沒有太大味道,就一點點咸味而已,靠那小小的醬料調味;炸豬皮脆脆的,但是吃起來,由於豬皮是中空的關係,感覺有如吃空氣,跟吃薯片的感覺很不一樣。

沒有特別喜歡炸豬皮,只是每次想起這小食,就會想起我的墨西哥友人。這位朋友,曾經居港數年,居港期間,有那麼一次逛街市的時候,發現了炸豬皮!她簡直有他鄉遇故里的驚喜,連忙把炸豬皮買回家,品嚐故鄉的味道。可是天呀,她張口一咬,炸豬皮硬死了,完全沒有脆脆的感覺!還向我投訴香港的炸豬皮不好吃!我和她一邊在巴士上吃著剛開封的炸豬皮,一邊聽她說起在香港時發生的這個故事,差點沒要笑死了!媽呀,她吃的可不是墨西哥小吃,而是我們用來打邊爐的豬皮啊!我把這實情告訴她,她才知道自己擺了一個大烏龍。沒想到,這小故事,竟然也成為了我在墨西哥之旅的小回憶。

遊歷過的風景,也許十年八年後都變了模樣;也許這樣不健康的小吃,有一天不會再流行;也許我到過的名勝,碰巧你也曾經到訪;只是這些點點滴滴,永遠不會有人跟你一樣。大概這就是很多人出走成癮的原因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