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aturday, May 22, 2010

大公寓



到埗後住的第一所公寓,第一個房間。大大的,還有一個小小的露台。

那時候,我有一個大大的衣櫃,卻沒有太多的衣服和鞋子。

還記得是誰替我把行李抬進房間的。沿著樓梯向上爬,流著汗。總是忘記我什麼都不懂,開口就用西班牙語跟我說話,看我一臉迷惘尷尬,才如夢初醒。

沒有電梯的老房子,陽光灑進來,讓人忘記歲月的年輪。一點不蒼老,大概是因為一直沾染著這個學生之城的活力。

房子是流動的,因為裡頭的人在流動。房子流著不同國籍的血,聽著不同國籍的笑話,看著人們在這裡吃喝玩樂抽煙開派對用功讀書用力嬉戲放聲吵架。

從到埗的第一天起,我就愛上這個小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