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aturday, May 22, 2010

回來,是完結,也是開始



回來香港兩個星期了。行李跟我一樣重,幸好之前已寄運20公斤的書本、筆記。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在西班牙,都是拖著行李在機場睡,感覺好奇妙,彷彿這是一個循環,讓我錯覺,以為旅程才剛剛開始。

睡機場,睡巴士站,在夜車上睡覺,醒來迎接一地美麗的陽光,就為了省回一晚旅館的費用。說不上舒服,睡醒了,當然就是有一點腰酸背痛,不過,誰又在乎這些?也許這會是我最後一次,用這樣的方式來看這個世界。

很多段旅程,還沒來得及記下,我就已經回來了。瘋狂地舉機拍照,記得最深刻的,原來,沒有照片,不用文字,就已經留在腦內心中。

我想,每個人,一生都應該有一次出走,或長的或短的,用另一種步伐,好好看這個世界。旅行之外,那些遊歷過的風景,遇見過的人物,滑過唇邊的汗和眼淚,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。

MONDAY, JUNE 16, 200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