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unday, December 14, 2014

昆明夢魘

11月,跑了一趟昆明。也不過是來去匆匆的三天,工作完成,就離開了,也沒有時間到處亂跑。想要記下的不是什麼,不過是旅途上瞬間的惡夢。

周五坐港龍午機抵達,就開始忙著安排這安排那,周六大清早起床,吃過早餐化好妝,就開始忙著,一直忙到晚上九時多十時,活動總算結束,也終於有時間把午餐跟晚餐跟夜宵,三餐拼作一餐吃。穿了一整天的高跟鞋,腿酸得沒有辦法多移動一步,躺在床上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,衣服沒有換,妝沒有卸,就這樣一動不動地躺著。

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睡著了。一覺醒來,就著電話一看,驚覺已經 2時多。立時整個人從床上彈起,天啊,我要坐3點鐘的飛機呢!把航空公司的電話打了一遍又一遍,想要把機票改掉,說好的24小時服務熱線都是騙人的。心急了,胡亂洗了把臉,心想來不及了來不及了,無論如何都趕不及這班機了;改不了機票也罷,人在機場,隨便買張什麼廉航的機票都好,只要能離開這裡!(我有沒有這麼討厭昆明呢?!)於是把雜物統統掃進行李箱,跑到窗邊的書桌,把手提電腦收好,這時才瞥見窗簾縫間,外頭仍是一片黑暗,只有路燈亮著。我楞了楞,這才醒覺,當下是凌晨的二時多,而不是下午的二時。我的心這才寬了。原來我沒有錯過飛機。

心一寬,我調好了鬧鈴,這才又爬到床上,補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