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Wednesday, August 14, 2013

墨西哥的魔幻之鎮 Tepoztlán

賣雪糕的地方,超喜歡這個骷髏
這是一個計劃之外的地點。2012年的墨西哥之旅,行程總是排得滿滿的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訪這個國家,於是想要盡量把想看的東西都看完。不過,其中一天,我竟然沒有跑景點,而是跟當地人到一個位於墨西哥城附近的小鎮,吸收「日月精華」去。

這地方叫做 Tepoztlán,有 pueblo mágico (魔幻之鎮)之稱。我問墨西哥朋友,為什麼有這個名字,朋友說,據說,那兒有一座山,登上頂峰,就會見到一個小小的金字塔,據說,在山頂打坐冥想,就能吸收天地精華,云云。又據說,那兒是墨西哥羽蛇神的誕生之地。對這些故事無法抗拒的我,於是,也就決定拜訪一下這個地方,順便吸收天地靈氣。 :P
結果,沒有登上頂峰,太肚餓的我,決定不要什麼日月精華了,還是回到山腳大吃大喝比較實際。

好吃的玉米餅

吃過一種食物,名字我都忘了,賣相不好,吃起來卻挺不錯的。說起來也許嚇人,整個餅都灰灰的,還包著一粒粒也是藍灰色的果實。朋友說,那是經一種真菌侵蝕的玉米,整個餅都是用這種玉米磨成粉弄出來的,所以顏色一點都不討好。只是加上墨西哥的風味醬汁,真是吃多少都不足夠呢!




Tepoztlán 著名的還有它的手製雪糕/刨冰 (?),在炎熱的天氣下,一杯下肚,真是透心涼呢!


Tepoztlá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