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unday, October 28, 2012

墨西哥城 -- 堵車造就一門生意

對於墨西哥,第一個印象來自她的機場。

拿了行李,預備離開,就給一個男人截住了。好了,應該是海關吧 (心想不會那麼猖獗,還未離開禁區就給打劫吧?哈哈!)。未開口就先指指我的行李。幹嘛,我又沒販毒 (心想)。哦,原來是要檢查我拿的行李,是不是屬於我的(核對得很認真)。那時候,我心裡著實覺得這個職位是很多餘的,設這樣的職位,是為了提高就業率嗎?又再想,是他們常常有人拿錯行李?甚至是故意的偷行李嗎?也真有這種可能吧。


路旁是預備營業的小販
進入抵境大堂,周圍都是人。怎麼就覺得所有人都看著我,感覺有點古怪。找了個找換店,把美金兌換成墨西哥彼索(peso),算是正式預備好旅程了。

進入墨西哥市,果真聞名不如見面,路上交通很擠塞。因為常常堵車,竟然又造就了一門民間小生意 (Commercial Informal):車道兩旁,有人在擺賣不同的小吃、香煙、糖果、報紙等小東西。我看著莞爾:怎麼真有人在車龍間穿插、叫賣,又果真能造成交易呢?看著看著,大概最多人買的是小報,可能是堵車堵得太悶太不耐煩吧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