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Tuesday, July 14, 2015

遇上颱風燦雄

工作關係,疾走大陸一星期。在西安睡了一晚,在昆明睡了一晚,在上海睡了四晚。在上海遇上颱風燦雄,聽名字就知道風有多威武。

星期五晚上,風已經刮得很猛,也忽然下起很大的雨,感覺上有香港掛8號風球的感覺。

星期六早上,風雨依舊。跑上街買早餐。記掛著到底晚上的工作要不要取消。心裡最擔心星期日回港的航班受影響。

後來活動依舊在風雨交加中進行。

聽說星期六的航班都取消了。我一整個晚上都很擔心,雖然已經做了online check-in,一直都沒有說我的航班要取消什麼的。但我的心裡一直覺得很不踏實。

有朋友本來訂了星期六的航班,最後給改到星期一才能夠離開。

星期日早上坐的士,車未到機場,就開始堵車了。過海關,又是人龍。還好預早出門了。

然後來到登機閘口了,仍然不相信飛機能準時起飛。不是不願意相信,只是在內地實在有太多千奇百怪的飛機延誤理由。而我不過是歸心似箭。

坐上飛機了,睡了一覺,飛機還在原地。都差不多一個小時。還好,不一會就真的起飛了。

飛機降落香港,一路走來,呼吸著自由的氣息。坐上的士,車開到青馬大橋,我感動得想哭。真的回來了。

在無法自由作出選擇的國度,真的有窒息感。這次的感覺很強烈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