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Tuesday, December 24, 2013

墨西哥故事

那些我遇過的人。


感謝你們為我唱的歌
第一次到墨西哥的時候,某晚一個人在餐廳聽 mariachi,一個典型墨西哥男人 (皮膚黝黑、身形結實,有一個不小的小肚子,束八字鬍),走過來閒聊數句,然後說要送我一首歌。召來了樂隊,在我面前演奏了一首關於Guadalajara的歌曲。歌唱完了,我們又客氣地交談了一會,然後墨西哥大叔問我要不要跟他跳舞。婉拒了他的好意,他返回自己的桌子跟朋友坐在一起,偶爾回頭跟我擠眉弄眼。隔一會兒,又召來了樂隊,說要再送我一首歌。這一次要由我自己選一首喜歡的歌。於是我點唱了cucurrucucu paloma,一首墨西哥民謠;歌詞其實很悲傷,只是調子可以很輕快。其實當時我覺得很尷尬,一個女人被四五個墨西哥樂手圍著,周圍的人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一起。一曲既終,大叔又問我喜不喜歡,我說很好很好。他滿意地走回自己的座位,繼續偶爾的擠眉弄眼。

第二次到墨西哥,離開小旅館的一晚,朋友走開了,我在接待的地方等著她。守門的墨西哥大叔搭訕,問我有沒有到過 XXX (忘了什麼地方)。我說沒有。他說那是他的鄉下,很美,距離Tulum (我們當時身處的位置) 不遠。然後說,再回來墨西哥的時候,一定要找他,他要帶我到他的鄉下看看。又問我什麼時候要再到墨西哥,我說,說不準呀。他說,那你半年後回來吧,到時候帶你到我的鄉下去。心想為什麼要半年後呢,又為什麼要跟你到你的鄉下去呢。然後他又開始沒完沒了地問,你結婚了沒有,有男朋友沒有......

那天晚上我們在Oaxaca 主廣場附近晚飯,等著朱古力雞上場的時候,鄰桌的墨西哥男生不時偷看過來。然後他突然離開自己的桌子走過來我們這邊。他停在我面前,不語,眨著一雙棕色大眼睛,長長的眼睫毛一眨一眨的,不用塗睫毛液卻自然鬈曲的眼睫毛,多麼令人羨慕。我們四目交投,他還是不說話。我把頭低下去,想要俯身跟他說話,他就這樣偷吻了我的臉頰。然後,kiss and run! 這幾歲的人兒,就這樣把我溶化掉。

真的真的,出門的這些年來,從來沒有什麼艷遇,有的只是這些小故事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