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Sunday, July 21, 2013

食物回憶

關於churros,從前也在這裡寫過。

這次再寫,緣於周末跟朋友的一次飯聚。本來已經吃得很飽,還是好想再吃一點甜品。向侍應要甜品餐牌,卻原來小店沒有甜品餐牌,就只有一款churros。沒所謂,反正我心裡本來就是想吃churros的。

說到churros,朋友說那不是墨西哥的產物嗎?其實是什麼?我說,應該是西班牙傳入墨西哥的吧。churros嘛,大概就跟中國人的油條差不多,不過我們的是咸的,他們的是甜的。

甜品上桌,本來就不嗜甜的朋友,被我要求吃了一點點。她說:「其實有什麼好吃呢?不過是一條條炸麵粉,我覺得油條好吃多了。」然後我們說到,關於好吃不好吃,不過是一種個人的、關乎食物回憶的事。

其實我也說不出為什麼那麼喜歡吃churros,不過它是我其中一種comfort food。炸麵粉上灑上砂糖,再醮上巧克力醬,致肥元兇卻那麼讓人捨不得放下。關於churros的回憶,我大概有這麼兩段,無論吃過世間再多的churros,都不會因此而忘記。那些酒喝多了,莫名其妙需要大量澱粉質的晚上,那些寒冷的、下課後的傍晚,只要手上捧著熱呼呼的churros,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。

好的churros,需要炸得鬆脆而不油膩,色澤金黃。需要跟人分享。最好在大冷天吃。我在墨西哥的街頭看到過churros,大概用萬年油炸的關係,焦黃不帶光澤,當然也就沒有興趣買來吃。

我不饞嘴,那些關於吃的回憶,記著的,大概不過是當時的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